日本报纸在采访中向总司令道歉

朝日新闻的仰光局局长Ryuta Sometaya于2019年2月14日在Naypyitaw采访陆军总司令Min Aung Hlaing。

       日本朝日新闻社向朝鲜民主主义办公室发出正式道歉,后者向缅甸新闻委员会就军队首席高级官员闵昂H的采访中涉嫌不准确投诉。

       2月16日,总司令办公室(军队)向理事会提出申诉,显然感到不安的是朝日新闻未能履行协议,在出版前向高级将军展示采访草案。采访于2月14日在内比都进行。

       “是的,我们提出了投诉,朝日新闻向我们道歉。正如它向我们发出正式道歉,可以说案件现在已经解决,“Tatmadaw真实新闻信息团队的Zaw Min Tun准将告诉伊洛瓦底。缅甸的军队通常被称为武装部队。

       这位高级将领要求看一份他与日本报纸仰光局局长Ryuta Sometaya的访谈草稿,以防止任何错误或误解。然而,报纸第二天在其日语网站上发布了这个故事而没有这样做。

       在其投诉中,缅甸军方表示,日本报纸没有正确,准确地报道采访,因此违反了“媒体法”第4章第9(a)段和“媒体条例”第10章第33(c)段。 。缅甸新闻委员会要求缅甸军方澄清其认为可能引起误解的“朝日新闻”的哪些部分。总司令办公室的网站本身以缅甸语和英语出版了整个访谈。

       新闻委员会联合秘书U Myint Kyaw说:“我认为,如果它同意在出版前出示草案,[报纸]必须这样做,因为这是一次采访,”并补充说如果军方要求对直接的新闻报道道歉,那就不同了。

       采访谈到了军方首席执行官对宪法修正案,军队在议会中的作用,罗兴亚问题,和平进程以及国家参赞昂山苏姬和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的政策的看法。新闻理事会已邀请双方代表在3月1日的会议上讨论该问题。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www.168222111.com_果博手机版官方 18183620888 » 日本报纸在采访中向总司令道歉
分享到:
赞(0)